IMG_4258  

上篇有提到人妻在卡加利的工作是Bartender,這就是我現在工作的區域範圍~

不要以為Bartender好像都是在電視上看到的那種甩酒瓶、搖Shake杯做調酒的酷樣,其實人妻當這Bartender可是有很多不為人知的辛酸血淚史。

我想很多人一定想問,你是怎麼進去當地餐廳工作的,關於這問題,羅主廚常說,我是因為他在那邊上班,所以我們半買半送給老闆的.....(●*´Д`*)ノ??

其實我一開始也不是Bartender,只是小小的早班,小費又很少的Food Runner。

當時羅主廚進這家餐廳工作第一天,老闆問他你老婆找到工作了嗎?如果沒有,他可以來面試看看。

由於我的履歷上有寫我有基本Bartender的經驗(大學在台灣打工的一點點基礎),所以當時面試時他就說可以讓我試試Batrender的工作,沒想到正式上工後,外場的加拿大經理,跟我說外場是他在管理,所以你要去當Food Runner,而我想反正都是經驗,也就答應了。

我們來的第一年,我早上在這家餐廳做Food Runner,晚上在家裡附近的一間很機歪的中國餐廳當服務生,之前有勸過大家不要去中國餐廳,而當時我來的第一年,掃街投履歷時找到離我們家走路只需五分鐘的中國餐廳,而我下午去送履歷,他晚上就通知我隔兩天去上班,因為心裡想剛來先穩定生活比較重要,所以就答應去中國餐廳上班先,但現在想想真是很傻很天真~

這樣兩份工作做了七八個月,心裡實在越來越不爽那家中國餐廳,再加上早上的義大利餐廳願意幫我們兩人申請LMO,所以我一直頻頻詢問,晚班有無缺人,如果有機會,我想學習當Bartender,當時我們經理一直跟說晚上沒有缺Bartender,而我只能默默等待著機會。

後來他們願意讓我每個星期天早班Training當Bartender,這樣的機會我當然好好把握學習,而當晚上一有缺人,我就馬上補上去了。在這個員工一直來來去去的餐廳,現在我們餐廳的Bartender也算只有我可以獨當一面,加上台灣人刻苦耐勞的阿信本性,我對外場現在也是不可獲缺了~

這是我們店裡某一側的酒櫃,在義大利餐廳中,wine算是靈魂之一,所以店裡不時會更換酒單,而Bartender除了要很清楚每一瓶的位置,也要對wine有基本的瞭解,當然我不可能每一瓶酒都喝過,或是能分析出各個不同,但是現在已經大致可以知道一些常出現的葡萄品種跟基本口感。

 borgo

圖片來源:http://www.avenuecalgary.com/files/imagecache/article-image-400w-freeheight/articles/borgo.png

另外,我們店裡也非常注重咖啡,常聽客人說,這裡的咖啡很好喝,我想很大部份原因是我們店用的是知名咖啡豆illy跟很不錯的Espresso machine,但是老板對於我們製作奶泡的功力也很在意,所以前年我回去台灣度假一個月的時候,還特別請朋友找了台灣有名的barista來教我咖啡拉花基礎,想說回來可以嚇嚇那些外國人,雖然我現在還是拉的四不像....

22218_487294597979609_1084830806_n  

其實因為我們是義大利餐廳,所以我們的調酒素材或是啤酒並沒有像加拿大一般酒吧多,所以當客人直接跟我點不是我們酒單上的調酒或是啤酒,有時候我也會聽的霧煞煞,但是這邊的客人其實難搞的不多,只要跟客人問過後,我有素材可以做的,通常我都試著做,很多時候,我也回家上網查一些調酒的recipe備用。

之前還有被不同的客人說過全卡加利最好喝的Martini跟Mojito喔!就說加拿大客人太容易稱讚人了~(*´∀`*)

其實我跟羅主廚都覺得,不管什麼工作都一樣,都是取決自己的用心程度,因為我喜歡咖啡,也愛喝酒(誤),更不喜歡丟台灣人的臉,所以我會想去深入了解箇中滋味,讓自己做得更好。

羅主廚常說台灣人在這邊其實很有市場,所以千萬不要妄自菲薄,我們希望所有來加拿大工作的人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外,也鼓勵大家都能善待自己的工作,發揮台灣人的優點,讓每個人都能成為台灣之光喔~  ヾ(o´ω`o)♣♧GoGoGo!♧♣(o´ω`o)シ

 

arrow
arrow

    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