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00

紐約這顆大蘋果,任憑誰都想被它咬一口。

 

因為早已買好五月天紐約演唱會的票,讓自己有了假期去咬一下大蘋果,所以怎麼能不好好規劃行程,

由於待的時間說長也不是太長,所以主要以曼哈頓為我們的旅遊景點。

   

行程規劃:

曼哈頓分上、中、下城,所以最簡單的行程規劃,就是以這樣的分區來規劃行程。

Day1 (3/19): 

由於晚上七點多才到LGA機場,所以第一天晚上安排到住宿地方放行李完畢後,就衝去時代廣場體驗一下紐約地標處的夜生活及人潮。

Day2 (3/20):

觀賞自由女神及下城區:華爾街金融區、中國城、小義大利、蘇活區、布魯克林大橋賞日落。

Day3 (3/21):

上東城:大都會博物館、中央公園、麥迪遜大道、第五大道、聯合廣場、時代廣場。

Day4 (3/22):

中城區:雀爾喜市場、中央車站、麥迪遜花園廣場(五月天演唱會)。

Day5 (3/23):

上西城:自然史博物館、草莓園、西村/格林威治村/東村。

本來要安排去woodbury outlet,不過因為路程實在太長,所以先把原本安排隔天的上西城拿來先走。

Day6 (3/24):

由於決定不去outlet了,所以多了一天free的行程。

我們又跑去雀爾喜市場一趟,聯合廣場、麥迪遜公園附近晃晃。

Day7 (3/25):

法拉盛亞洲美食、下午搭飛機回家。

 

其實由於主廚跟人妻的步調不慢,所以後面幾天多出蠻多時間,

再加上在曼哈頓地鐵到哪裡都蠻快的,所以我們有時候發現這個地方沒啥好看或好逛的,也可以隨時彈性的更改行程。

總之是地圖跟地鐵路線在手、一張嘴到處問,到哪裡其實都不難。

餐廳部分,我是依照我排的行程,再在網路上搜尋評價好的餐廳,

當然很多時候都是路邊餐車隨便吃,因為紐約物價高,也不能餐餐吃餐廳到破產。

 

地鐵搭乘:

紐約的地鐵是24小時,無論你在外面玩到多晚都不用擔心回家問題,

來旅遊的人可以買七天的metro card,七天中可以無限搭乘,一張30元美金。

 IMG_6726  

地鐵在紐約算蠻方便的,但太晚的話會有些線轉換成其他線或是不開,快車(Express)也可能轉成站站停的一般車(Local),

也會碰到有些車遇維修狀況,只開週間,週末不開,通常這種時候要注意一下站內的公告。

 IMG_5800

坐地鐵最重要的是要注意方向,往Uptown或是Downtown要搞清楚,以免坐錯方向。

在曼哈頓以外,要去曼哈頓,只要朝指示往曼哈頓的方向走,就不會有問題,

但在曼哈頓內,就要搞清楚自己現在是在上城、中城還是下城,然後你要去的景點在你現在方位的上方還下方,上方就往uptown(北)走,下方就往downtown(南)走。

有些大地標在地鐵內也都有標示方向,所以不用太擔心。

 

有些車內有圖示告訴你現在在哪一站,下一站是哪裡,但有些車沒有,

這時候你就必須仔細聽廣播,或是每一站到站時仔細看看外面的站名,在比對地鐵路線圖,你才不會到站了卻不知道。

 

建議大家可以在手機裡下載這個App,這是我覺得算最清楚的紐約地鐵路線圖了。

有免費版本跟付費版本,不過人妻我覺得免費就很夠用了。

  IMG_6722   IMG_6725  

另外主廚跟人妻真的覺得,紐約地鐵怪人很多,我們碰見有人在車裡批哩啪拉吐了一地(不是喝醉),還坐在那邊沒事般休息(要我早就因為羞愧,然後下一站落跑了),

鐵軌上很多垃圾,我還親眼看見老鼠家族在鐵軌上跑。

IMG_6115

車上的位置也很小,尖峰時刻大站其實沒啥位置坐,而且常常碰到traffic的狀況突然停下來好幾次。

 

當然不是每一站都這樣啦!聽說現在紐約地鐵的治安好了很多,

有些大站會有很多街頭藝人在地鐵裡表演,展現很標準的紐約文化,

IMG_6258

只是紐約地鐵真的蠻破舊的就是了。(這時就會想到卡加利C-train沒啥好抱怨的,而台灣捷運真是天堂~)

但我想地鐵已經是紐約的標準文化之一,這地方從來也沒因為地鐵的缺點而觀光人潮少一點。

 

住宿選擇:

若先不論價錢,紐約有很多飯店、民宿或是sublet(分租公寓)可供選擇。

價錢當然也是越靠近寸土寸金的曼哈頓越貴。

 

曼哈頓真的不便宜,一般般的Hostel或是二星左右的Hotel一晚差不多都最少最少100起跳,再加上可能要share衛浴跟沒包網路下,實在覺得花不下去,

所以我們在找住宿時,想說或許住在離曼哈頓30分鐘的皇后區也是種選擇。

 

由於很多台灣人民宿都在皇后區,我們一開始也跟大家一樣往台灣人開的民宿找,

我想大家去google就會有一連串名單下來,優與缺點很多網友都有評價,也不用我再去多介紹什麼,

只是我實在忍不住要提到一家台灣民宿叫"紐約自己家"

 

當初這家民宿是朋友跟主廚推薦的,一開始主廚跟他們詢問空房,他們回說我們的時間只剩一間Twin size的床的房間,

因為我們家主廚實在不小隻,兩個人睡twin size實在太小,所以我們就沒預訂這間民宿。

 

然後人妻我就在紐約同學會社團上面po我們想要找sublet或是民宿的訊息,

沒想到這個“紐約自己家”跑來留言說他們有空房,

我跟他們詢問後,他們說有一間新完工的套房,70元一晚,

我看了照片後,覺得很喜歡,再加上有獨立衛浴,價錢也合理,就請他們幫我們預訂(他們標榜不用先匯訂金)。

而我也退了我原本考慮的另一間在法拉盛的台灣民宿。

 

沒想到過三天後晴天霹靂,他們留言給我,說記錯房間了,要出租的是另一棟,在另一個地方的套房,一晚80元,

我查了地圖發現也不太遠,又很想趕快決定住宿,讓心定下來,就豪爽答應我們就要這間了,

結果隔一天再度晴天霹靂,他跟說我,他朋友臨時不租了,所以現在他沒房間了!!!!!!!!!

他說要儘最大力量幫我詢問他認識的民宿,老娘我當時採用已讀不回策略,

當然,這個“紐約自己家”沒再跟我聯絡~不是要儘全力幫我問民宿嗎????? 沒問到至少也要回來說聲對不起吧!!!!! 

 

後來我們也在不止一個朋友那聽說,有人訂房後來到現場才發現根本沒房,還要臨時換到其他地方住,

也有碰到跟我們一樣情況的,就是確認訂房了,過幾天跟你說記錯房間之類,

說的好像都是上述的哪間民宿,可見他們裝笑維已有記錄。

 

但人妻與主廚也算是幸運,在重找住宿的時,有一對台灣夫妻跟我們聯絡,說女兒要搬出原本住的哪間房子,

兩房一廳一衛,廚房用具、盥洗用品全都供我們獨立使用,只要60元一晚,地點也在皇后區,

再加上他們是第一次短租給人家,讓我們人到了再付錢就好,

所以我們在這旅遊的短短七天中,也幸運的享有不被其他人打擾的自在。

 IMG_5922  

IMG_5925

 

因為我們住在皇后區,我們深深覺得,來紐約旅遊,  住宿地點、地點、地點真是太重要了。

套一句主廚的話,出了曼哈頓,就成杯具了(哐啷啷~)!!!!!

 

很多在皇后區的民宿都會標榜自己,15, 20還是30分鐘到曼哈頓,這通常是指你上曼哈頓島的第一站,沒加上你要去曼哈頓其他地方還要再轉其他線的時間,

而且這些時間也不包含你等地鐵、深夜快車變一般車所差距的時間。

舉例來說,很多台灣人跟民宿聚集的地方法拉盛,算在皇后區的中後面,現在只有地鐵7號車可到,坐到快車,大約9站到時代廣場,但每一站都很長,普通車大約是20站,

如果是夏天來紐約,地鐵車裡目前都沒有空調,人潮混雜著汗臭味跟原本的髒亂,坐20站回家你說說這不是杯具是什麼????

 

另外,一出曼哈頓,你可以馬上感覺到文化的改變,

或許因為美國是民族的大鎔爐,外來人種很多,而外來人種大多聚集地曼哈頓外的區域,所以可以感到城鄉文化的明顯差距。

不過或許這也就是紐約的一大特色囉!

 

只是,我想下次如果再來紐約,我們應該會選擇多存點住宿費直接住曼哈頓了。 

 

arrow
arrow

    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