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660_448385875203815_1750225298_n  

義大利料理對羅主廚而言,已是生命中不可獲缺的元素之一。

六年前羅主廚第一次遠赴他鄉,放棄當時在台灣的主廚工作,到義大利學習當地的義大利料理,也完成了自己的第一個夢想。

而那將近兩年的義大利生活,激發起羅主廚潛意識的義大利魂,除了料理,他對義大利這個國家也是著魔到不能自己。

剛下飛機的第一刻,他幾乎一句義大利文都不會說,英文會的單字用十隻手指頭數得出來。

身上只帶了一張寫著住宿地址的紙條,坐上計程車就開始了一年多的義大利生活。

DSC_0189 

他待的城市是義大利佛羅倫斯,文藝復興的發源地。

一開始去語言學校的羅主廚並不順利,老師上課一句也聽不懂,才上了一星期不到,就退掉語言學校了,跑到街上跟小販還有路人聊天,學義大利文。

幾個月後,學校課程開始,班上有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用不一樣的眼光,不一樣的標準看著彼此。

 

在義大利,羅主廚學到傳統義大利料理的精神是簡單純真自然美味

他學到,當一個廚師最重要的是對於食材的基本認知,因為你做出料理的美味與否,取決你對食材瞭解的深淺。

這段時間的學習也讓羅主廚在台灣的10年廚師經驗,化整為零,再重新進入另一個階段,從“心”出發

사진 024  

後期,羅主廚進入學校的餐廳實習,開始真正接觸到義大利料理的實務面。

由於羅主廚的語言不是太好,所以上學期的理論課程大都聽得霧煞煞,這也讓他更把心力放在下學期的餐廳實習上面。

在餐廳,他感覺到每一位廚師對於料理都有一種難以言喻的熱情與愛。

200805021598  

平常沒事的時候,騎著腳踏車穿梭在佛羅倫斯的巷弄中,好像穿梭在古蹟一樣,讓人感覺自己都有氣質了起來~ (人妻OS: 我也好想走在像古蹟的巷弄中呀呀呀呀~~~~~)

DSC_0394  

那段時間雖然很辛苦,但卻是一段心靈很滿足的時光~ヾ(*´∀`*)ノ

사진 008  

對於料理,羅主廚的堅持一直都在,由於美味的定義是依每個人主觀的味蕾有不同,所以羅主廚認為真正的專業料理,是用最簡單的食材與調味,加上不複雜的擺盤,來呈現出食物最原始的美味與風味。

而廚師的責任就是運用自己敏感的味蕾與專業的技術傳達幸福與美味給消費者。

關於這點,也是他一直在進行與努力的呦~ └(゜∀゜└)(┘゜∀゜)┘

사진 025  

這段義大利生活的時光,成為羅主廚心中難以抹滅的記憶,或許第一次覺得夢想就在可以觸摸到的地方吧!他也一直叨念著,想回去義大利再生活一次。

羅主廚說,有朝一日,一定要帶人妻我回去義大利看看他之前生活的地方喲~我期待著~+゜ヾ(o゜∀゜o)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大利 料理
    全站熱搜

    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